想变得更厉害一点。

[YOI][尤勇]我不想忘记你的名字

#100fo贺文#
#维勇←尤#
-
[投票统计]
“请回头看看我”尤勇#6票
“死循环”尤勇#4票
“死循环”维勇#1票
“与人对视就会麻痹心脏的怪兽和没有心脏的鬼”尤勇#1票
“云上坍塌的城堡与仙境”尤勇#1票
“我的占卜只来自于你的眼睛”无
-

★年龄操作设定:勇利30岁,尤里24岁。
★背景操作设定:原著paro
★私设:如果被叫了全名回头看见的是自己喜欢的人,其他人就会永远忘记你的名字,如果不是的话,那个喊名字的人,会死。

第一次接触“死”这个字的时候,尤里还不大。
他看到母亲跪在地上,强行忍住的泪,双眼被逼得通红,声音颤抖着喊了一个尤里对此感到陌生的名字。
背影高大的父亲冷漠地回头,脸上再不复从前的笑容。
“你总是喜欢做无用功。”
他说。
母亲在一瞬间崩溃,伏在地上痛哭,撕心裂肺的哭声没能让父亲回头。渐渐地,声音变低变轻,最后彻底没了声音。
年幼的尤里在原地愣了很久,迈开腿跑到母亲身边,不知道被什么绊了一跤,指腹碰到了母亲的手背。仍然是软软的感觉,还带着一些没有散尽热量。
但是跪在地上的那个温和的妇人再也不会笑嘻嘻地起身,抱住尤里告诉他:“这些都是骗尤拉奇卡的哟,怎么样,妈妈厉害吧?”

第一次遇见那个让尤里想要从背后叫他全名的男孩子的时候,他刚结束了自己成年前最后一场花滑比赛。
他的表演可以说烂到了极致,但那个节目里总有些不知道什么东西在吸引他。
那个少年躲在厕所里痛哭。
从母亲离世那一刻开始,尤里就特别怕听到哭声。一脚踹开那扇隔间门,里面的黑发东方少年抬起头,满脸都是泪水,眼底尽是哭出来的血丝。
“喂。”
胜生勇利。
“明年我就要上升到成年组了。”
明年我就要和你一起比赛了。
“一个赛场上不需要两个尤里吧。”
真幸运,我和你的名字读音一样。
“所以没有才能的人就快点引退!”
所以你要快点振作起来才能滑出更好的作品。
话与愿违,尤里觉得再待下去就要露出马脚,于是慌忙离去。但是同叫做勇利的那个少年只是以为他不想再和他这个失败者说话。
从厕所里出来的尤里从来没感觉过自己的脸这么烫过,冰凉的手敷上去也起不了任何作用。

我想让其他所有人都忘记你的名字。

但是在大奖赛前一天,勇利无名指上的戒指极其耀眼,在灯下闪着光,几乎刺痛尤里的双眼。
那个时候自己的脸色一定黑到了极点,尤里想。
维克多甚至还笑着添了把火。
“这只是订婚戒指,等到勇利拿到金牌了才结婚哦。”
尤里握紧了拳头,看他们走进了那日纷飞的大雪里。两个人靠得很近很近,也没有撑伞,雪花很快就在他们的发尖堆了起来。
“就像一起走到了白头。”
奥塔别克在旁边说。
“嘁。”尤里很是不屑地嗤了一口,头撇到一边不去看他们。
其实心里何尝不是羡慕。

让我陪你在雪中走一遭好不好。
也许就能忽地白头。

虽然决赛的时候不小心摔了一跤,但是依旧以0.12分的分差拿了尤里成年组第一个金牌。
勇利下场后第一个找的是维克多。
他们只是拥抱,被维克多嫌弃了银牌,又深深地亲吻银牌。
场外,人群散尽。
勇利和维克多依旧并肩走着,没人对着他们举着相机拍照,留给他们清净的一段独处时间。
“……胜生勇利!”尤里豁出了一切。
没关系,你不喜欢我也没关系。
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喊他的全名,如当时母亲那般撕心裂肺。
我不想忘记你的名字。
我想和你一起白头。
但是这些个“我”都已经有人代替。
该死的维克多。
该死的……喜欢。
“尤里……”黑发少年回过了头,表情已经没有了去年那种绝望,但他脸上残留的笑意也从不属于自己。
尤里似乎突然明白了母亲当时的想法。
他就像一个可望不可及的目标,永远都舞不到的分数。
真不知道该怎么和你亲近起来,明知道不会有结果,追也追不上。
但是没关系。
我喜欢你。

评论(34)
热度(147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第四十五次日落 | Powered by LOFTER